close

下班後散步到微風車站用餐,如同往常。

在川流不息的咖哩戰區,好不容易在快吃完的學生妹旁找到空位。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有位穿著西裝、外表整潔的先生詢問"請問,旁邊有人用餐嘛?"

 

搖搖頭,繼續低下專注於手機螢幕。

就在此時,先生將學生妹未吃完的咖哩飯端起,走到視線可及的另外一條走道。

先生的慌張促使我抬起頭,本以為是要呼喚收餐小姐整理桌面,

特意把未用完的餐點端給負責收餐的人實在是太客氣。

 

下一秒,

穿著西裝、外表整潔的先生,低下頭開始用起學生妹未吃完的餐點。

 

等等,是不是看錯了?!

是不是有漏掉任何一絲細節,其實先生已經領到他購買的餐點並開始用餐?!

還是他只是貼心的把未吃完的餐點放在他購買餐點旁,好方便收餐人員一併收走?!

 

就在鎮驚不已的狀況下,開始用起我思念的咖哩麵。

腦中還是不停的編寫情結,說服自己看錯。

 

直到,我看到穿著西裝、外表整潔的先生,又再次出現在我前方相隔兩排的座位。

那桌還有即將用完餐的一群大男生,他們和先生並沒有任何交談,就似等待餐點來臨的客人一般。

在大男生走後,又再次看到先生收集他們未吃完的咖哩醬、飯,前往下個人潮較多的位置,享用他的晚餐。

 

真的感到十分震驚,彷彿在電視裡看到的情節,活生生在眼前上演。

先生並沒有干擾到任何人,甚至幫忙減少食物的浪費,可說是環保先鋒(?)。

但衝擊力真的太強,強到我無法相信這是我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台北街頭。

看似上班族的先生,出現這樣的舉動。

是為了省錢? 是為了環保? 是為了救地球?

...此題無解。

 

就在生活周遭有著戲劇化的情節,是不是我們都太忽略理所當然的小事?

或許,在富裕的台北背後,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arrow
arrow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