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醫生評估,

在10月6日凌晨1點進入台北馬偕產房待產。

 

先去急診部掛號,再上去產房。

進產房後護理師會和產婦本人確認住院資料,

同時詢問是否要進行減痛分娩,

不知道哪來的傻勁,

毅然決然的說"不用".....現在想起來真的很佩服自己Orz。

 

確認資料後,

會由護理師帶領到病房更衣先檢查,當然也有剃毛的動作...

護理師熟練得讓我都不害羞了(?),倒是沒有浣腸...這點是接生醫生的習慣。

接著,值班醫生進行內診,

也就是傳說中的看開指...

小熊貓的房間默默又開了半指,

更加深我要在今天讓她見見世面的決心!

其實晚上洗澡時,就看到傳說中的咖啡色果凍分泌物,還非常多!!

 

由於這天待產的孕婦較多,

我是在產房的走廊上待產...簡易病床+病床簾圍住。

去的時候已經有孕婦在走廊角落待產;

護理師在我躺下前有再確認是否要上廁所,

因為綁上宮縮 + 胎兒心音 監測器後,便不可以下床!

傻傻的大肚婆便躺下說不用,還和陪產的阿笨有說有笑。

也因為已經開一指半,一開始是沒有打催生藥,

想讓小熊貓自己出來。

 

此時發生一段插曲,

在夜深人靜的走廊上,我們聽到水球破掉的聲音!!

這就是傳說中的破水?!

原來是角落待產的孕婦破水,護理師和陪產的先生緊張的送產婦進產房(好繞舌)。

之後又安靜一陣子,本以為生產沒這麼快 or 小寶寶直接送到嬰兒室,

因為我們遲遲沒聽到像電視上播出響徹雲霄的哭聲。

結果,是聽到陪產的先生和護理師的對話...

"...我們這邊有提供一些廠商名單,可讓家屬選擇..."

"...也已經連絡產檢醫生,會對小朋友作檢查..."

"...如果現在沒辦法決定...還是要和家人討論之後再決定,醫院也有保存小朋友的地方..."

到這邊都沒聽到陪產先生的聲音,

 

"...可以明天再決定嘛..."

我們都很清楚的聽見了,原來這就是心碎的聲音。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小寶寶去當天使了,

讓人不自覺得抱緊肚子,生產本就是風險很高的事情。

 

之後,產房又陷入一片安靜,

我雖然有出現陣痛,但頻率一直不高,甚至陣痛時間還延緩。

於是,在凌晨4點多,開始注入催生藥。

早上六點,小部分破水,

到這邊還談笑自如,直到劑量漸漸加深,

終於明白媽媽前輩們說的"陣痛一來,你馬上就知道"

而我也開始後悔,為什麼不打減痛分娩?!

 

早上九點,真的受不了,整間產房都聽得到我的哀鳴.......

什麼叫自尊?! 什麼叫矜持?! 什麼叫拉梅茲?!

根本都不管了,不受控制的一直哀嚎,阿笨也一直被我用力的捏著。

這時顧不得一切便問是否能打減痛分娩 or 自願剖腹?....已經開三指多...

 

護理師說要看麻醉師有沒有時間過來,不過她會幫我隨時"提醒"麻醉師;

剖腹產的部分因為要進行半身麻醉,所以必須先禁食八小時(連水都不能喝),

如果從九點開始禁食,那我應該時間還沒到就先生出來了。

 

也因為很臨時的決定減痛分娩,這時才請醫檢師來抽血檢查,

是否適合打麻醉藥,而這份報告需要一個小時才完成。

 

早上十點,報告出來說通過檢查。

早上十一點,麻醉師終於有空過來打麻藥。

......雖然很輕描淡寫,但過程是超級痛的啊!!!!!!

整間產房都是我的哀嚎聲!!

連護理師都聽不下去,把我從走廊的顯眼處移到裡面一點,怕嚇壞待產的大家。

 

護理師通知我麻醉師有空時,這時已經接近開四指...Orz

再加上麻醉師還尚未到產房,便詢問我是否還要打藥?

又是不之哪來的傻勁..."...不用打好了..."

虛弱的回答著,連阿笨都不敢置信的看我。

 

中午十二點半,而我也因為痛而全身不停顫抖,

阿笨很緊張的一直拉護理師詢問...

這時已經開四指半,

"...好痛...好累...好想大便..." 不停重複。

護理師見狀,便進簾子來教導改變出力的方式,

就是配合陣痛,用力的大便!!!

接著聽到大量破水的聲音,肚子漸漸消去,

用力一陣後...感覺到尾椎部分超痛!!!

就像是身體要裂開般,或是有怪獸要從尾椎處跑出來(?)。

 

下午兩點,已經痛到說不出話,眼神也很渙散,

護理師便把我推進手術房,call 產檢醫生,

阿笨焦急的想進來陪產,但需要產檢醫生同意才行。

 

在手術房裡,因為用力的方式不對,

我瘋狂的大叫著"...不行了...啊!!!!!!!!!"

護理師都很淡定的看著我,教我用力的方法;

直到接生醫師進來手術房,阿笨也進來了,

他幫我在用力時抬頭看自己的肚子 <--這才是正確的用力方式,

不然我都把力量用在大叫。

醫師也默默的剪開會陰,並配合我陣痛的時機點幫我施力。

 

接近下午三點,小熊貓出來了。

一開始很安靜,直到護理師清掉小熊貓嘴裡的東西,

我們聽到了響徹雲霄的哭聲,

那真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喜悅的聲音。

 

然後傷口縫合和胎盤生出...我都沒什麼印象了。

默默的又推回產房的走廊上觀察產後情形,

此時,簡單清理過後的小熊貓也來產房走廊上進行第一次的哺乳。

雖然沒有奶水,但要喚醒她的吸允本能。

直到抱著她的那刻,才真正有    "啊!是小熊貓耶!"

 

雖然很痛,但很值得。

IMG_5938.JPG  

很疑惑的表情。

arrow
arrow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